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3月31日下午3:40 · 【臺史博活動報導】眷村名廚登場 配合「落地成家--臺灣眷村特展」,臺史博今天特別舉辦教育推廣活動。一個下午的時間,參觀的學員們跟著策展團隊之一高鈺昌先生聽眷村特展的導覽介紹,並聽臺史博的志工卍君大哥說眷村的故事;最後,在眷村名廚--臺南市南區新生里長王安國及來自安徽的劉四武媽媽的指導下,製作美味的辣蘿蔔乾。… 更多 辣蘿蔔乾除了需要基本食材--白蘿蔔外,還需要各式的調味料:鹽、酒、味精、糖、醋、麻油、辣椒粉、花椒粉等等,今天上課前劉四武媽媽已經幫大家把蘿蔔切片曬乾幾天了,接下來學員們在今日授課講師王安國里長的講解下,將曬好的蘿蔔乾用水洗淨,擦乾後用酒、鹽略作醃製,再放入各式調料,就成為專屬每個人喜愛口味的蘿蔔乾了。 經驗十足的劉四武媽媽,連試吃都不必,用聞的就知道蘿蔔乾是否入味;至於現場的觀眾,在眷村名廚的指導下,作出來的成品又如何呢?請持續鎖定小編的明日報導,將為大家帶來精采的活動漏網鏡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