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最近12年國教各項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其中北北基有關25%的特色招生名額部分,除體育班藝才班外,談論都集中在明星高中,為何不討論高職呢?高職多項類科難道不是特色嗎?若只有高中沒有高職所謂特色招生算不算掛羊頭賣狗肉呢?還有所謂類PISA考試,我有實際去作答題目,我認為方向是正確的,但問題是當大部分老師都還搞不太清楚時,家長只好把孩子送到補習班,一個考試會因家庭經濟能力不同造成準備上的𣎴平等,就不應冒然實施,否則好事也變壞事;台北市教育局丁局長和教育部蔣部長都說類PISA考試不用準備,根本是自圓其說,我們大家在考試上都身經百戰,有一不變的定律,就算題目靈活,但多接觸類似的題型和充分的練習,絕對對考試表現有一定的幫助,所以各位官員們請多了解社會現實面吧,若學校還沒準備好變成補習班大熱門,這樣硬推是正確的嗎?
留言
  • 林意晨
    身為國中老師,歷經這些年的教改,感想是很多政策真的是急就章的上路,以前的就不再提了,現在又是這樣,不只類PISA考試的部… 更多份,連體適能的評分標準有些都沒講清楚,體能好的佔便宜幾乎每項都能滿分,我當然不是說鼓勵運動增強體能不對,但訂規則的人有沒有為體能不是太好但藝能科好的同學加點分呢?其他問題還很多。同學!這得靠你們來監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