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3月22日上午10:50 · 【臺史博特展開幕活動報導】看見平埔 西拉雅樂團表演 今天的開幕活動,臺史博邀請到西拉雅文化協會扶植、由部落老、中、青三代組成的Onini樂團蒞臨演出,為「看見平埔:臺灣平埔族群歷史與文化」特展揭開序幕。 Onini(小編註:發音如"歐尼尼")的西拉雅原意是「聲音」。曾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西拉雅沉寂般的無聲音也無言語。現在,Onini成立的15年間,創作了百首以西拉雅為主的歌謠,也成為西拉雅語言復育工程的靈魂團隊,在近年平埔復興運動的大小場合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當現場主持人介紹完他們的故事,而成員也用西拉雅語唱起歌時,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小編也聽得好感動喔!跟粉絲們分享,我們的展覽現場,也收錄了多首平埔的歌謠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