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3月22日上午8:30 · 【臺史博新展揭幕】平埔展開幕 看見臺灣多元文化 今天上午11時,小編期待已久的「看見平埔:臺灣平埔族群歷史與文化」特展中於盛大開幕了!!今天許多借展單位及貴賓都到場支持並進行剪綵儀式。… 更多 這次特展是國內近年來罕見大規模結合國內外平埔族群文物的展覽,展覽廣徵國內外博物館、平埔原住民部落及民間收藏家之珍貴臺灣平埔族群文物,展出來自海內外16個館舍、近300件文物,其中有43件文物來自日本的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簡稱民博)、天理大學附屬天理參考館,除了日本民博國家級的收藏,天理參考館文物首次國際借展,還有來自國立臺灣博物館、拔馬教會及來自各個平埔族群部落的珍貴典藏。 臺史博希望藉由這次特展,讓大眾思考過去對平埔原住民的觀點與詮釋,打破許多對「平埔」的刻版認知,增進臺灣社會各族群的溝通與理解。 現場還有很多有趣的互動裝置,歡迎粉絲朋友們現場參觀體驗喔~也請持續鎖定臉書,獲得平埔展的更多情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