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今日華山會議,擔任主持人,我作了以下的結語:
在中共當局主導下,有系統、有組織、有目的的兩岸交流,絕對不是一般正常的民間交流。我們必須再次嚴肅地指出:
第一、中國對台灣是個懷有野心的國家,中國從不諱言要併吞台灣。
第二、中國是個一黨專政的專制國家,所有的對台活動,即便看來像純民間的通航、通商等的交流,沒有一項不受到中共控制的。… 更多
第三、台灣內部有不少人為了自己政治、經濟的私利,或是個人的私情,把兩岸民間交流與中共政府作切割,硬是矇著眼睛說瞎話,只顧自己的利益與方便,把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國家存亡棄之不顧。 今天的會議告訴我們,在全球化的潮流下,沒有人可以阻擋兩岸交流,不只民進黨不能,連中共也做不到。兩岸交流已經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在考量「中國因素」的前提下,要如何交流的問題。今天的會議提供我們思考的方向。為了維護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生活方式,為了對抗「中國因素」不利面對我國的侵蝕與破壞,兩岸交流的進行必須遵守下列三項原則:
第一、交流不得傷害台灣的主權與安全;
第二、交流的協商必須合乎民主程序、透明化,包括利益迴避、國會聽證與審查、甚至公民投票等;
第三、開放交流後必須有管理機制,包括登記、統計、獎懲規定、定期檢討等。 維護台灣的民主與安全不是一個個人或政黨所能單獨面對,希望今天的會議能喚起更多有心人士與公民團體,大家並肩合作,一起為守護台灣貢獻一份心力。
圖片
留言
  • 朱庭凱
    如果『兩岸交流已經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在考量「中國因素」的前提下,要如何交流的問題。』....那麼台灣獨立建國成"… 更多台灣民主共和國"並不會與"與中國交流"相扺觸...
    台灣獨立建國是台灣人自己的事,關中國何干係?愛爾蘭獨立建國需要經過美國同意嗎?新加坡獨立建國需要經過越南同意嗎?....
    台灣人不能有"自主意識"嗎?一定要長年在"中華民國流亡體制"下做奴隸嗎?
    台灣獨立建國跟"與中國交流"是兩碼子事,不要混為一談...
    台灣獨立建國是為了擺脫"被奴隸被壓搾"....與中國交流就好比台灣與美國交流與英國交流(中國是外國),差別就在中國對"中華民國"有敵意,所以中國就以此為藉口,要併吞台灣....
    1945年時,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國共戰爭,與台灣有任何關係?在沒有任何關係情況下,把蔣介石政權與毛澤東政權彼此的鬥爭硬是要台灣人吞下去,有何道理?這就是蔡英文說的公平正義嗎?對台灣人公平嗎?正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