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3月6日上午4:29 · 【常設展採訪報導】眷村一家子 配合最近的眷村特展,小編特別採訪到住在臺史博常設展裡的眷村一家人,請眷村第二代的孩子們來幫自己的家庭做個自我介紹。來,別害羞,跟粉絲朋友們說說話吧! 「我是眷村長大的小孩,我的家有爸爸媽媽,還有一位妹妹,我們小時候住的房子有個特別的名稱,很多人都喚它「竹籬笆」。爸媽經常說起他們年輕時代的故事,他們是在民國39年左右,歷經千辛萬苦,隨著軍隊從中國的上海、重慶,最後才輾轉定居臺灣。… 更多 儘管他們和鄰居說的話南腔北調,卻有共通的話題和心願,這些心願也經常變成標語,琳瑯滿目地貼在眷村的圍牆上;我們坐著小板凳,觀看大廣場所播放的那些露天電影,內容和主題幾乎都跟這些有關,諸如「反攻大陸」或者是「反共抗俄」。爸爸一邊口沫橫飛談論他曾有過的豐功偉業,手也不曾停歇,我們一家四口經常會做些手工,媽媽說,這是為了要貼補生活家用。」 粉絲朋友們,關於他們的故事還有當時的時代背景,在我們的現場還有眷村特展上,還有更多的介紹喔!非常謝謝你的介紹。以上,是小編在臺史博2樓常設展的採訪報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