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看台灣之光色彩學權威詹逢志如何以數位影像縫紉機刺出立體逼真的刺繡作品 流傳數千年歷史的刺繡文化,無論妝點在家居擺設或服裝上,都能具有畫龍點睛的雅緻風情,在欣賞價值上更與繪畫、瓷器、玉器等齊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特與台弟公司合作舉辦「縫縫密密-縫紉刺繡特展」,即日起展出一系列以電腦影像刺繡技術完成的作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刺繡畫躍然於眼前,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大嘆驚艷。… 更多 台弟公司指出,自身生產的「十針電腦刺繡機」與印表機原理相同,印表機在紙上列印作品,電腦刺繡機則是在布上繡出美麗的圖樣,可將傳統照片掃描或以電子照片輸入電腦,再將照片繡在作品上,無論照片、簽名及各種彩色圖案等,都能充份表現出現代刺繡的特色。詹逢志也進一步指出,160種繡線交叉重疊繡上,可呈現出上萬種的顏色,大陸出名的手工刺繡,如湘繡、錦繡等,製作費時、價格昂貴,以一幅35X65公分的作品來說,人工刺繡費時兩年,要價近百萬台幣,電腦刺繡約需40個小時,而價格僅要2萬元。 現場展出的臥獅圖栩栩如生,因為光線折現反映出明、暗處,所以光是一根黃色獅毛就有以多種深淺不同的黃色繡線繡出;著名阿里山神木,更是以繡線呈現出陽光透射過樹葉的霧光朦朧感,相當吸睛!展覽期間,除了展示人物、建築、風景,及科工館具代表性圖像的作品外,也有實用性作品的展示,如刺繡的真皮手機套、皮革刺繡等,現場也將陳列一台「十針電腦刺繡機」,參觀民眾可仔細觀察刺繡機精密的操作模式,同時可以參加付費體驗活動,除了能將刺繡的作品帶回家作紀念,也可輕鬆理解其中的科學意涵,更多詳細內容請洽07-3878748。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