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多倫多華裔生參與發明新節能燈泡】 三位多倫多大學研究生,在網絡募款(KickStarter)中,提出世界最節能的電燈泡“微燈泡”(nanolight)的創新發明,而在發明團隊的三位成員中,有兩位為華裔。 一樣的亮度,微燈泡用電12瓦,傳統燈泡用電100瓦;花費400元購買30個傳統燈泡,其使用壽命相當於只需花費50元買一個微燈泡使用即可;而且微燈泡更不像傳統燈泡,開啟使用時間長了也不會燙手。 … 更多 微燈泡是由多大應用科學及機械系畢業生Christian Yan、Tom Rodinger、Gimmy Chu等三人共同研發,他們設計並使用許多小型的發光兩極管(LED),貼在一面可折迭式的電路板上,只要將該面電路板折迭完成接上電源,即可作為發光體,久用不燙手,更是環保。 其實三個人之所以會聚在一起,是因為Tom Rodinger在完成博士學位後,與正就讀電力及計算機工程的三年級學生Christian Yan和Gimmy Chu,共同參與當時多大的“藍天太陽能競賽”,為的是要研發出一輛具備太陽能裝置的車輛。 發明者之一的Christian Yan表示,最初研發時只想節省經費、創新發明,想做出與眾不同的東西,發光兩極管問世已久,但應用在燈泡上的則是首次。 之所以會有該項創新發明,主要是參與網絡募款活動,盼能在3月8日之前,募得兩萬元的目標,卻沒想到目前已經吸引約3000位投資人,贊助金額已達14萬元。 短期內,Christian Yan和Tom Rodinger會在亞洲持續找尋正確的製品;Gimmy Chu目前則停留在美國加州,負責微燈泡的市場營銷計劃。 目前三人團隊正要為微燈泡尋找適當的批發商,以便打開銷售大門,而目前對微燈泡有興趣的廠商,包括來自墨西哥、巴西、德國、法國、英國以及芬蘭等國,在此同時,他們已打算對微燈泡申請專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