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好奇號鑽探火星岩石採集樣本】 好奇號火星探測車在美國時間上星期五,啟動機械臂的鑽頭,鑽入在火星表面一塊岩石,並採取岩石內樣本。 好奇號傳回地球的相片顯示在鑽探後,左邊留下了一個闊1.6厘米,深約4厘米的洞,右邊那個是較早前試鑽時留下的。 美國太空總署說,揀選這個地方做鑽探,是因為岩石顯示了多種特徵,包括交錯的層次,顯示現場過去有水流過的痕跡。… 更多 為了今次鑽探,好奇號首先要利用除塵裝備,將岩石上的塵埃掃走,然後就用鑽頭鑽入岩石去採集樣本,之後就將樣本倒入探測車內,利用儀器展開分析。 由於今次是人類首次鑽採火星岩石,科學家事先花了好多日排練,包括在附近的火星表面進行試鑽。在研發鑽頭時,科學家在地球亦鑽入多款岩石去測試性能。 科學家希望透過今次鑽探岩石樣本,可以查明火星在過去,有沒有適合生命存在的環境及條件。 太空總署亦形容,今次鑽探是好奇號於去年八月成功著陸後,另一次任務里程碑。在分析岩石成分後,好奇號將登上一座山,尋找有機分子的蹤影,預料整個旅程要花9個月時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