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木刻水印—文化資產保存研習工作坊】
木刻水印為台灣最早的印刷技藝(1821-1830年間傳入),在不用任何大型工具的情況下,將木板上的內容,透過手操紙對水墨與染料的顯色特性,印製出一本本精美的線裝書與版畫。 1881年由巴克禮牧師於台南長老教會引進西洋油墨印刷技術後,因其便利與大量生產的特性,讓木刻水印的技藝慢慢消失,只留存在部分版畫藝術家的手中。… 更多 本館雖然蒐藏著全台灣最完整的印刷設備,但是卻沒有相關木刻水印的相關工具與設備,其主要原因除了年代較久外,也在於木刻水印的工具都是有機材質,不易保存。本次活動即希望透過工作坊的形式,讓學員藉由體驗畫稿、雕刻、印製等完整的木刻水印技藝,了解這項延續一千多年的東方水墨印刷術。
為增進民眾更深入了解博物館對文物的管理及保存維護所盡的心力,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地下一樓開放式典藏庫(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網路報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蒐研報名系統」http://203.71.9.116/research/index.asp。 電話報名:07-3800089轉5209蔡小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