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全國創意發明競賽 發想彎道示警3學生獲獎】 高雄中華藝校美術科三名學生有感於在陡坡、急彎行車、會車的危險,加上山區重大車禍頻傳,設計「彎道感壓指示器」,在馬路分隔線的壓條加裝感測器,車輛一旦壓線,山區路旁LED燈就會閃爍告誡對向來車,確保行車安全。這項設計在一千六百八十四件作 品中脫穎而出,奪下去年底「U19全國創意發明競賽最高榮譽獎」及「評審推薦獎」。 有助山區行車安全… 更多 中華藝校美術科主任盧余(,音同是)表示,美術科視覺傳達組高二生劉宇婷、李旻修與劉懿萱等三人,和其他同學分別以二十八個作品參賽,其中劉宇婷等三人犧牲暑假時間設計「彎道感壓指示器」,拿下「U19最高榮譽獎」,獨得十五萬元獎金,同時還獲得三座「評審委員推薦獎」,獎金一萬五千元。
劉宇婷表示,到山區遊玩常目睹車輛因坡道陡、狹窄,許多車子行車都壓在線外,會車常因距離近,連坐在後方的她也常被來車嚇到,彎道感壓指示器告誡對方有來車,雙方即可立即減速,保持安全速度與距離。獲獎學生昨說:「得獎很像在作夢,會持續發想其他設計。」 全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201/34807478/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