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三年前馬政府宣稱一旦與對岸簽了ECFA之後,不但可以增加外商到台灣投資、每年可以為台灣節省外銷中國的產品約3千億元關稅,還會加快台灣與美、日、東協、歐盟等主要貿易夥伴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的腳步等等,結果全部跳票。 迄今尚未與任何一個國家簽訂FTA之外;2011年台灣在全球外國人直接投資排名倒數第二,只贏安哥拉;台灣外銷中國的關稅減免效益也只有原本宣稱的4%,此外,出口競爭力不升下降,貧富差距也日益擴大。… 更多 三年前在簽訂架構性的ECFA時,政府事前沒有做詳細的產業分析、影響評估,以及與相關業者的溝通;談判過程全是黑箱作業,規避國會的監督;事後的產業輔導與可能衝擊的因應方案也付之闕如。如今「服務貿易協議」涉及的是實質性的服務業市場開放內容,更是關係到民眾生存利益的嚴重性。
超連結 DPP.ORG.TW

民進黨「檢視ECFA三週年」記者會新聞稿

民進黨今(28)日由財經對策小組召集人吳榮義、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中國部洪財隆主任,共同召開「檢視ECFA三週年」記者會。吳釗燮表示,三年前馬政府宣稱一旦與對岸簽了ECFA之後,不但可以增加外商到台灣投資、每年可以為台灣節省外銷中國的產品約3千億元關稅,還會加快台灣與美、日、東協、歐盟等主要貿易夥伴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的腳步等等,結果全部跳票,不僅令大多數的台灣人民失望,同時也印證了民進黨當時提出的許多擔憂與疑慮是正確的。
留言
  • 施釗
    好久不見有去上電腦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