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立法院臨時會結束,在本黨強烈要求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文本必須經立法院逐條審查、逐條表決,其特定承諾表亦應逐項審查、逐項表決,不得予以全案包裹表決,非經立法院實質審查通過,不得自動生效。 另外,十二年國教母法「高級中等學校法」、及「專科學校法」經表決後三讀,本黨在修法過程中,結合社會各界的聲音,提出多項主張,「免學費、免試」的基本立場廣獲社會認同,透過修法促使十二年國教的制度架構,更符合基本教育的理念與推動程序。 此次臨時會,國民黨挾國會席次優勢,意圖闖關社會尚有爭議、甚至違背民意的兩會互設辦事處、以及核四公投決議的相關法案,但在黨團委員的戮力合作下,不僅成功的擋了下來,更展現民意的力量。
超連結 DPP.ORG.TW

蘇主席感謝立法院黨團成員在臨時會的辛勞

立法院臨時會結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7)日除慰勉黨籍立委在立法院嚴格把關的辛勞,且於本次臨時會召開期間,適逢馬政府黑箱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本黨在立法院中雖只有四十席,但在柯建銘總召及黨團幹部帶領下,本黨黨團委員立場清楚、嚴格監督,除要求該協議文本必須經立法院逐條審查、逐條表決,其特定承諾表亦應逐項審查、逐項表決,不得予以全案包裹表決,非經立法院實質審查通過,不得自動生效。在黨籍委員團結一致,獲致此項重大成果,成功把關台灣的未來,蘇主席更表達對黨團讚許及敬佩。
留言
  • 張震宇
    * 兩岸服貿協議 是遵行wto世貿組織的規定進行制定的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