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黨發言人林俊憲轉述,針對馬政府在事先未與國人溝通,且未完成產業、經濟與社會影響評估報告,甚至相關配套不足之下貿然以黑箱方式簽署兩岸服務貿易,6月26日常會通過決議如下: 一、 … 更多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已於6月21日於中國上海簽訂,台灣對中國開放64項服務產業,受影響行業之從業人數達423萬人,涉及生產總值為10.2兆。此協議於簽訂前,本黨除與相關產業代表進行會談外,亦多次疾呼執政者應暫緩簽訂,儘速提出產業影響評估報告,並加強社會溝通,惟馬總統及執政團隊仍執意簽署,且黑箱決策,漠視民主程序,本黨對此要給予嚴厲譴責。 二、 鑑於此協議涉及之產業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且兩岸語言文化相近,中方企業更具龐大之資本規模,我國相關產業則多為中小企業及自營工作者,勢將遭受嚴酷之競爭與衝擊。為因應此一情勢,中央黨部除已成立專業小組因應外,亦與立院黨團設立受衝擊產業專線申訴電話,並陸續安排與受衝擊產業座談,為產業發聲,反映業者意見。經本黨呼籲、業者反彈及本黨立院黨團於立院強力要求下,現已透過朝野協商,國民黨立院黨團同意對此協議本文逐條審查、逐條表決,對協議之特定承諾表逐項審查、逐項表決,並不得予以全案包裹表決,且非經立法院實質審查通過,不得啟動生效條款。 三、 為進一步採取有效因應作為,保障產業及人民生活,今日亦已邀集本黨執政縣市長共同研商,以採取一致、有效之反制行動。本黨亦將要求在此協議審議過程中,行政部門應針對受影響之各項產業逐一召開公聽會,聽取產業及社會意見,另由於當政者與中國簽署協議時,屢次黑箱作業,違反民主程序,本黨亦將要求日後兩岸簽署之協議一律進行實質審查,由國會嚴格把關。同時,也將要求一併檢討目前中國商務人士、專業人士來台及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等辦法變相引入中國勞工、移民等問題。而對於未來可能受衝擊之弱勢產業、從業人員之生計與就業輔導等配套救濟措施,政府亦應妥為規劃以因應。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第十五屆第四十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26)日召開第十五屆第四十次中常會,邀請執政縣市長列席聽取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博士報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之衝擊與因應」,並討論本黨具體因應對策。蘇主席會後受訪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牽涉的產業項目既多又廣,許多產業與商家甚至還不知道自己將受到衝擊。民進黨日前通知各地方黨部與黨公職幹部,針對即將受衝擊的產業與商家進行了解與關心,他也與包括出版業、中藥商、印刷業者進行座談,宣示要做相關產業的後盾,未來除請黨公職持續關心相關產業、傾聽業者意見,全黨上下必盡一切可能協助業者,讓其生計和衝擊減低到最小。
留言
  • 李澤志
    我想問馬總統你到底想幹什麼?偉大的中華民族,現在只能偏安臺灣了,你難道要讓這個民族在你的手上斷送?
    … 更多 古老的中華民族,留下多少宏偉的建築、多少動人的故事,體現了這個民族的,體現了這個民族的優秀與偉大,但我們卻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多在多難的民族!我們在春秋時期就出現了百家爭鳴的盛況,可秦始皇的焚書坑儒和漢武帝的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使得中華文化走向當一!除唐、宋、清三朝爲數不多的幾年盛世之外,與我們相伴的始終是國內的戰亂。我們在隋唐時期就有了科舉制度,那時西方還處於蠻荒,說不好聽寫叫他們蠻夷也沒什麼不對的,可當別人都走向民主法制時,我們(中國)卻不知到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擺脫被奴役的命運!
    上個世紀,我們好不容易建立了一個民主的中華民國,可這個國家如今卻只能偏安臺灣,危在旦夕。中華民國當初在國民黨的手頭上斷送,出來惋惜我們卻不能太歸罪於國民黨,要知道,一個剛成立起來的國家,要面對前所未有的欺凌,因此當我們戰勝小日本時自身也是傷痕累累,哪裏還能對付借這日本和蘇聯的力量而發展壯大,欺騙了絕大部分國民的內匪。
    一個民族的滅亡是其文化和自我認同的消失。經過六十多年的洗腦統治,經歷大躍進、反右、文革等一個又一個政治運動的清洗,赤魔成功地消滅了除臺灣外的中華文明!幾千年以來,中華民族是唯一一個多宗教和平共處的羣體,並形成了中華特有的泛神話和天崇拜信仰,可是如今的中國——曾經的中華大地——善惡有報被說成是迷信,一切能守護我們心靈的信仰體被消滅,以至於中國今天道德體系的全面崩潰!
    萬事皆有興有敗,如果臺灣最終淪陷,中華民族的劫數就真的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