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自畫自相的新體驗-「自畫像機」展示】 人在機械化物質社會中,操作機器、被機械生產的物所操縱,以及協同機械生產更多物品,再以勞力所得換取更多欲求的物品。而人們如螺絲般處於如此巨大複雜交錯的社會機器中,應如何求取存在的平衡?… 更多 由廖人暉先生設計的「自畫像機」,嘗試微縮複雜交錯的人機關係,即人與機器之間控制與被控制的複雜交互作用。「自畫像機」不是一般日常生活中所熟悉的機械,而是握住使用者的手,操縱使用者的一舉一動,有如機械繪圖機畫出自己的肖像;此人與機械的合作,不論順服於機械化動作,或是反抗、不安的晃動等,都會一步一步被記錄,成為自畫像的最終表現。像或不像、醜或漂亮,就看您與機械如何取得平衡! 「自畫像機」體驗設施(另收費),位於本館二樓東側走道;新體驗、新感受,歡迎粉絲前往體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