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如果依照國民黨版本進行年金改革修法,就喪失當初為了彌平社會不公的原意,無法稱為改革」,林俊憲表示,年金改革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消除因為職業別不同產生的退休照顧不公平,並解決馬政府上任後造成的財政黑洞,做到公平、永續與世代正義,但執政黨現在提出的軍公教年金修法版本,無法解決上述問題,軍公教退休所得替代率仍是高居世界之冠的80 %甚至90%,民進黨認為須降到約70%。… 更多 在兩岸互設辦事處部分,林俊憲表示,民進黨針對此項議題在日前做了一份民意調查,高達83%受訪者贊成辦事處必須具備司法探視權功能,78%受訪民眾贊成辦事處需具備核發旅行文件的功能,但當問到如果辦事處缺乏前述兩項實質的功能時,有65.2%受訪者認為不需另外設立辦事處,顯示台灣人民認為兩岸設置辦事處需具一般探視權與核發旅行文件等可以實質服務人民的功能,而不是為設立而設立,或為政治等其他目的而設立。 林俊憲重申本黨中常會決議強調,民進黨主張兩岸互設辦事處需地位對等、定位清楚、運作透明,既不傷害國家主權,也需訂定相關法律予以法制化,讓國會與人民得以監督。在本週立院臨時會期間,民主進步黨立院黨團會基於這個原則嚴格把關,以符合多數民意的期待。
超連結 DPP.ORG.TW

林俊憲:年金改革需符社會公平,兩岸設辦事處需具一般探視權

針對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包括年金改革、兩岸互設辦事處等重大議題,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7)日重申,在年金改革部分,民主進步黨要求應該先就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部分先完成之後,再針對勞工年金部分進行改革。他說,根據本黨社會團結模式年金改革方案,應拉近不同職業別的退休照顧與年金所得替代率,國民黨的軍公教年金修法仍維持80%~90%的高所得替代率,根本不能稱為改革。
留言
  • 陳宏
    李飛行你用簡體字藏頭露尾動機可疑分明是對岸的匪諜侵入臉書幫助馬英九搞統戰台灣人民不歡迎你來滲透分化搞破壞你壞事做多了一定會有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