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洪財隆指出,從馬總統最近有關兩岸互設辦事處,尤其是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以及兩岸互設辦事處的商談就是廣義的政治協商的談話,兩岸互設辦事處的進程從陸委會原訂的明年年底大幅提前至今年,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談判荒腔走板、趕進度為簽而簽,並特別選擇總統府公開接見原屬於「國共平台」的吳習會國民黨代表吳伯雄,在在顯示,目前尚未具有台灣共識的兩岸政治協商已有啟動跡象,台灣社會包括民進黨在內都將嚴陣以待。… 更多 洪財隆表示,「吳習會」事前未獲政府授權,事後國人對於國共密室會談又無法監督,對於馬政府不斷將兩岸事務談判「國共化」,先由「吳習會」定調,次由海基、海協兩會協商,最後再由政府背書等破壞政府體制與程序的作為,已嚴重侵襲台灣的民主基石,民進黨強烈反對此一不正常的兩岸互動模式。 洪財隆說,兩岸之間的任何談判,都不能犧牲台灣的主權、民主與人權,過程中如果缺乏對主權的堅持,缺乏民主的討論與程序,所得到的和平一定是短暫的、不紮實的。兩岸互動談判應該公開透明,接受國會和人民的監督,決不能為了一人或一黨之私,破壞政府體制,破壞民主程序。
超連結 DPP.ORG.TW

祖先不能選擇,但台灣未來掌握在人民手中

針對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日在「吳習會」提出七項主張,呼應中共「一個中國原則」,和今年2月「連習會」一樣不再提「各表」,把兩岸定位與台灣前途完全交由北京定義,向中國傾斜,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痛批國民黨毫無民主思維,心中已經沒有中華民國,沒有台灣人民。另外,針對吳伯雄「祖先無從選擇」說,洪財隆表示,祖先雖然無從選擇,但台灣的前途與未來,卻是2300萬人民可以依自由意志來決定,吳伯雄的相關說法,不但落伍陳舊,而且限制台灣人民對於未來的自由選擇權,是對台灣主流民意與民主體制的嚴重傷害。
留言
  • 朱順謙
    祖先是不能選但不能認賊做父!無脖雄的伯父被國民黨(228)屠殺但它家族都當大官為何伯父慘死他父親,自己,兒子都能在致它伯… 更多父慘死的單位做事好奇怪!難道?另外要延續下一代只有男祖先無法做到也要有女祖先而台灣的女祖先大都是平埔族原住民而且經過幾代後漢族血統已剩不多為了你們私慾及意識形態要我們背棄祖先你們會有報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