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古物醫生-修復師的秘密】冬令營… 更多 修復師是一個很花眼力及腦力的工作,他們要有敏銳的觀察力、無比的耐心以及穩定有力的手,更重要的是對古物材質的瞭解及損壞修復的知識。而一幅畫作要好好保存,還要學習裝裱技術,因此讓一幅畫可以重返原貌往往都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少則數月,長則數年。這種一般人無法接觸的工作內容,這次在營隊裡面要將秘密公開啦。而且透過簡單的實驗及測試,可以快速的瞭解修復的概念,並且透過對實物的操作,更可以學習如何善待、保存家中的畫作喔。 快來製作精巧的迷你小掛軸吧!
http://www.nstm.gov.tw/ActEducationDetail.aspx?Cond=3d8a26d5-7116-4a24-a406-15d6706b866d 圖:國家二級古蹟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邀請多位澳洲文物修復專家示範還原大型傳統壁畫風貌。(引自http://www.epochtimes.com/b5/5/5/27/n935985.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