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台鐵老車站的故事】 本館圓形館四樓交通與文明廳建置的全新火車模型展示單元,為讓民眾參觀本單元同時認識更多台灣鐵道故事,將於1月13日邀請鐵道文史工作者彭國璋老師,在現場與大家暢談「台鐵老車站的故事」,邀您一起走一趟台灣的老火車站,回味台灣鐵路建設的歷史。彭老師投身鐵道文史工作,走過許多台灣鐵道現場,發掘一些大家較不常聽到的鐵道趣事,累積了滿腹的火車經,一談起來就像一本有趣的故事書。… 更多 本次於1月13日邀請彭老師在交通與文明廳內,與大家深入談談台鐵老車站的故事,台鐵共有200多個車站,在特殊的時空背景下,塑造出獨一無二的特色,值得讓人細細品味。有代表日本帝國主義軍威的高雄火車站,也有在東部荒野上孤立的火車站,風格各異。歡迎您在1月13日星期天下午3點,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圓形館四樓交通與文明廳內,聽火車達人彭老師講故事,屆時,本館交通與文明廳火車模型單元內的N規火車模型,也將運轉演示。 本館建置以台灣鐵道景致為參考之模型火車場景,在鄉村、都市及山野間鋪設軌道,有各式民宅建築物、商店、山岳、河海、隧道、橋樑,配上等比例人物、車輛,乍看宛如台灣鐵道風光縮小版,讓人不自覺地隨著列車神遊其中。本模型單元設置了包括台鐵西部幹線、台鐵東部幹線、阿里山鐵路、臺灣高鐵、糖業鐵路5組軌道,車站設施則有台鐵車站、高鐵車站、花東線車站、糖鐵車站、扇形車庫及其他多項鐵道設施,軌道上運轉的列車,包括高鐵列車、台鐵列車,其他還有運糖列車、阿里山森林列車、蒸氣火車則以靜態展示。 活動名稱:交通與文明廳火車模型單元教育推廣活動之5。 活動時間: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下午3點~4點30分 活動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圓形館四樓交通與文明廳(高雄市九如一路720號) 活動說明:本活動舉辦時,已進館民眾可前往交通與文明廳免費參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