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今(5)日召開第十五屆第卅八次中常會,邀請林向愷教授專案報告「台灣經濟發展困境與突破之道」。針對《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案三讀通過發生立法瑕疵並引發爭議,中常會決議要求行政院依其憲政責任提出覆議,若政院與總統無視爭議,拒絕承擔憲政責任,民進黨將在立院臨時會時提出《會計法》修正案,補正對大專院校教師的遺漏,並將民意機關公款私用排除在適用範圍之外。… 更多 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此次《會計法》修法顯有瑕疵,行政院應該提出覆議解決爭議,若行政院不盡其憲法責任,總統應該召集行政、立法兩院解決這個問題。如果總統和行政院都不願意盡其憲法責任,本黨立院黨團將在臨時會時進行修法提案,修法的兩個重點分別是:第一、把原修法過程疏漏的大專院校教師納入;第二,對於民意代表公款私用部分不應除罪。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第十五屆第卅八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5)日召開第十五屆第卅八次中常會,邀請林向愷教授專案報告「台灣經濟發展困境與突破之道」。針對《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案三讀通過發生立法瑕疵並引發爭議,中常會決議要求行政院依其憲政責任提出覆議,若政院與總統無視爭議,拒絕承擔憲政責任,民進黨將在立院臨時會時提出《會計法》修正案,補正對大專院校教師的遺漏,並將民意機關公款私用排除在適用範圍之外。
留言
  • Dean Chiu
    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卻死不認錯,最後結果還是會認錯,只是到那時就不會有人原諒了...還是根本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