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Open Studio 關懷香港系列座談會】:中國因素在香港… 更多 香港回歸中國的故事是否正如變色的童話故事?回歸前中共對港的四大許諾: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以及維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不變,正如童話中山盟海誓,落實到今日香港的政治運作與社會生活中,卻一一變了樣。兩制成了一國陰影下的兩制;高度自治的意思是不完全的自治;所謂的港人治港,必須先經過「愛國愛港」的忠貞度認證;一年三千萬的大陸旅客以及大量搶購奶粉、水貨的內地人士對於香港社會資源的掠奪,這一切不僅使香港的生活方式不復往昔,向來引以為傲的自由與法治光環也逐漸褪色。 香港故事能夠給台灣什麼樣的啟示與借鏡呢?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特別舉辦關懷香港系列座談會,讓台灣更瞭解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真實面貌。 時間:2013年6月7日(五) 15:00-17:00
地點:中央黨部八樓大會議室
主持人:洪財隆(中國事務部主任)
引言人:孔誥烽(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與談人:林保華(資深時事評論員)
陳奕齊(荷蘭萊頓大學區域研究中心博士候選人、作家)
李志德(資深媒體人)
圖片
留言
  • Rong Zhan
    两岸和平统一是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