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 更多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賴中強指出,「解除報禁並允許民間創辦報社,停止新聞檢查制度並施行言論自由」,是89年民運七項訴求之一,24年過去了,中國言論自由非但沒有解禁,今年反而透過中共中央辦公廳第九號文件,即所謂「七不講」來緊縮言論自由,要求教授、報刊不要談「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錯誤歷史、權貴資產階級以及司法獨立」。對於中國的新聞審查及兩岸正在協商的新聞協定,賴中強呼籲中國當局應廢除《報紙出版管理規定》等箝制新聞自由的法令,及審讀制度等新聞審查措施;並應保障記者及所有人之人身自由,非經法院審訊,不得拘留逮捕。 中國民運人士、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客座助理教授王丹,對於民進黨舉辦六四紀念相當肯定。他說,台灣關心中國人權,有其現實上的意義,首先,推動中國民主化,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與形象;其次,關心中國人權和美國核心價值一致,可藉此強化和美國的關係;其三,台灣關心中國人權,雖然和中共政權在人權議題上對峙,但卻因此和中國人民走的更近,反而能爭取更多中國民意對台灣的支持。
超連結 DPP.ORG.TW

Open Studio「關懷中國人權系列:六四24週年談中國人權」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天(6/4)舉辦關懷中國人權系列第一場座談會,主題是「六四24週年談中國人權」,由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主持,蘇貞昌主席並親臨會場就六四24週年發表談話。今日與談學者包括: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客座助理教授王丹、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賴中強,以及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建元。
留言
  • 畢可明
    香港人民愛中華民國跟台灣為什麼你们好像沒那麼積極態度我们雙十節是拿中華民國的國旗不是五星旗別內耗政策跟政治分開...經濟… 更多是同心協力的.....馬總統自當選國際政經動蕩不安又有那幾國總統幹的好的......要想辦法解決要鼓勵不是攻擊國家的口水見縫插針也為選票.多年來沒事找事小事炒成大事.連官員講話口誤都能炒作...要搞經濟還是搞有的沒.光說薪資倒退13年在野跟執政黨都有責任不是都推執政黨的不是......在野黨是聖人都對.也不能為反對而反對....讓大陸看笑話...................連個法案又能扯出政治問題這些委員...暈倒...在香港(港共說現在不用派特務來台灣因為台灣自己就亂省了人事管銷)聽了這話能不難過嗎?好笑...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