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趣味實驗判斷麵包酵母活菌 科工館讓您Fun心學科學】 酵母菌是日常生活常使用到的有益微生物,在麵包與酒類等食品的製備過程中都會使用到。但您知道該如何判斷在一般食品材料行所購買的酵母粉是活菌?還是死菌呢?又該如何進行實驗來判斷其存活呢?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於102年度假日「Fun心學科學」系列活動中安排此探究實驗,讓國小學童們探索微小生物的趣味奧秘,歡迎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更多 酵母菌的出芽生殖是一種無性生殖,此單細胞的出芽生殖及呼吸作用實驗一直是生物科學的經典實驗,科工館科技教育組以科學探究的角度修改傳統食譜式實驗課程的內容,利用學生操作改變糖份濃度、溫度及有氧及無氧等環境狀況下,來瞭解其對酵母菌出芽生殖及呼吸作用的影響。 實驗過程除透過顯微鏡觀察酵母菌出芽生殖的情形、收集及驗證二氧化碳反應產物外,並透過量測溶液中PH值等定量方式讓參與學生認識酵母菌的生殖與呼吸作用,活動報名網址http://edu.nstm.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