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全球第一次!蕭青陽首創手機擴增實境互動封面設計】 台灣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最近在拷秋勤樂團「發生了什麼事?」新專輯封面設計中,首度利用時下最夯的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完成全球第一張手機擴增實境CD專輯,將技術與唱片包裝設計推向新的境界。… 更多 擴增實境技術是時下最夯的虛擬與實境互動應用程式,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普及,逐漸開始應用在數位學習、娛樂影音、生活消費行為上,但蕭青陽把這樣的擴增實境技術運用在拷秋勤最新專輯「發生了什麼事?」包裝設計上,卻是全球首創。 拷秋勤「發生了什麼事?」專輯探討許多社會議題,蕭青陽在朋友的幫忙下,將整張專輯封面都變成APP程式,樂迷只要先下載拷秋勤(AR! KOU)APP,再用手機鏡頭照著專輯每一頁,就可以看到專輯上出現世界各地即時新聞、拷秋勤MV,甚至是鄭南榕自焚與天安門事件等影像,同時還具備觸碰互動功能,相當神奇。蕭青陽說:『(原音)他根本整張專輯(封面)從頭到尾都是個程式,透過你對視覺的立體想像力,你的概念就可以傳達出來。』 蕭青陽說,每次的創作他都喜歡玩些不一樣的花樣,這次的經驗也讓他對於擴增實境技術運用有更大的想像空間,不過他也強調,如何讓專輯封面傳達更深沉的人文意涵,才是他最在意的。 全文: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94135&id=5&id2=1 圖片:
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21102/kfnuhgmm2419v.shtm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