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TVBS 新聞。 2,462,809 個讚 · 390,197 人正在談論這個。【TVBS新聞APP】 https://goo.gl/DQ2fAF 【TVBS新聞LINE】https://goo.gl/QDzHny...
貼文
T寶寶 : 你去看螢火蟲了嗎 ? 週末欣賞牠們美麗樣貌時, 千萬小心不要打擾到牠們的生態習性喔 ! 國內的昆蟲專家建議,如果一定要用光源拍照,只能用紅光或黃光。因為螢火蟲並沒有辦法看到紅色的光,所以可用發黃光的傳統燈泡或手電筒,加上紅色的玻璃紙之後,用來當拍照對焦的輔助光源,比較不會影響到螢火蟲的活動。
超連結 TVBS.COM.TW

攝影師教「閃燈」拍照! 遭批危害螢火蟲

最近是全台螢火蟲旺季,各地都有不少民眾湧入賞螢景點,除了先前引發可能會破壞螢火蟲棲息地的疑慮,現在又因為拍照該怎麼拍引發了爭議,有個化名「蝶小小」的生態攝影師在臉書貼文,教導同好用閃光燈補強就能拍出美麗照片,但因為螢火蟲必須靠光源尋找伴侶交配,網友就抨擊不應該只為了拍出美麗照片,而影響螢火蟲繁殖。
留言
  • Roger Ông
    台灣人選出個沒有國際政治判斷能力的總統 死好
    (((選的人口袋錢被掏走, 國格被阿共賤踏, 爽吧~該慶祝嗎??)))
    … 更多 呸呸呸~~炮竹響雲霄~慶祝國民黨數3內有影響力014與法院讓台灣成為最清廉國家, 今年10月起電價漲40%以茲慶祝!!
    https://www.facebook.com/NatureRogerOng/posts/4108288645577
    中國外交部向菲律宾下最后通牒,要求三天之内交出凶手,否则采取严厉措施;中国政府发表声明,如果菲律宾三天之内没有交出凶手,中国海军将在三天后将采用精确制导方式把欠下血债的菲律宾公务船击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