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11月21日上午5:11 · 【臺史博參觀小常識】為何不能閃?
這對可愛的小姊妹,是我們今天的禮儀宣導麻豆。延續上周小編跟大家說明的「文物怕走光」主題,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為什麼臺史博禁止使用閃光燈呢?… 更多 臺史博控制光照度的標準,主要以5燭光為基準,最多不超過10燭光;閃光燈雖然持續的時間只有1/1000秒,但是產生的能量甚至會高達1000燭光,更何況民眾常常是直接對著文物拍照!雖然每次在準備進館參觀時,服務人員皆不斷宣導,現場還是經常閃光不斷,累積下來不可避免對文物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為了讓大家能夠紀錄美好的回憶,臺史博並未禁止拍照,不過下次拍照前,請先把自動閃光燈功能關閉,讓歷史文物繼續流傳下去。 文化資產保存要靠大家的力量,如果你有獨特創意要告訴大家如何遵守博物館參觀禮儀,歡迎參加「參觀禮儀教育創意短片競賽」活動!可至臺史博官網「活動訊息」查詢(http://www.nmth.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