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11月16日上午4:23 · 【臺史博參觀小常識】文物怕走光!
很多來臺史博參觀展覽的粉絲朋友,都會說展場怎麼這麼暗呀?小編要在這裡解開這個謎底:因為,光線所含的能量,會對文物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博物館收藏的有機材質文物,如紙張、纖維等,若是長期接受強光照射,就會出現紙張變黃、變脆、織品褪色等情況;舉凡國內外歷史類收藏文物主題的博物館,一定都會嚴格控制燈光的管理。 所以,在展示光照的選擇上,一定要避免紫外線量高的日光燈螢光、以及會產生熱能的鎢絲燈泡白熾光。了解這個道理,粉絲朋友如果家中有類似的纖維類文物收藏,也就能注意避免燈光及日照的傷害,妥善保存囉! 下次進入臺史博的展場,請先眨眨眼調適一下,好好享受參觀行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