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很高興蘇治芬縣長今天獲判無罪確定。四年多前,蘇縣長被檢調濫訴,被冠上貪污的罪名,這對她來說,是難以忍受的污衊。這段時間以來,蘇縣長不畏艱苦,對抗濫訴的檢調,守護自己的聲譽與清白,今天終於有了令人欣慰的結果。 蘇縣長遭到選擇性辦案,被濫權收押、起訴,並不是個案。近年來,黨內同志受到類似遭遇的案件多不勝數,縱然當事人守護了自己的清白,但是在司法訴訟的過程中,當事人所受到的傷害與身心的煎熬,不足為外人道,受損的個人聲譽,更不易恢復。這樣的司法濫權,不但讓人痛心疾首,更降低人民對司法的信賴,不利台灣民主發展。 當前檢察司法體系積弊已重,不但如蘇縣長等本黨同志受到傷害,人民因檢察官濫權濫訴受害亦深,改革迫在眉睫。除了不適任檢察官退場機制、擴大民眾參與的司法民主化等,民進黨未來也會持續、積極推動相關立法、修法工作,以回應人民對改革的期待,挽救司法低迷的公信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