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有關「花漾」電影】 近日我推薦國片「花漾」,和立法院本黨同仁們對於文化部的國片支援政策的質詢,被刻意地被政治操作成為民進黨內的不同調,令人遺憾。在此誠摯地強調,支持國片產業,鼓勵在地工作與監督政府政策,是不可偏廢的兩個面向。就事論事,才是全面的關心。 李安導演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持續全球熱映,還記得因製作團隊在台灣停留拍攝而引起全國關注,取景之處均被引為佳話。如果大家細膩一點分析,該片的重頭戲:「特效」,台灣所能貢獻的比例並不顯著,非常可惜。 而「花漾」令人炫目的視覺效果,則完全是由台灣的團隊所製作,不但成績不輸好萊塢,更有成本上的絕對優勢,的確是相得值得推廣鼓勵的數位產業。台灣過去曾因代工而在動畫產業獨步全球,可惜在數位化後,現在被廣泛應用在電視電影的動畫特效,台灣反而失去光彩,已經被韓國、甚至中國超越,這絕對是我們可以再度奪標的產業之一。 藉由推薦國片「花漾」,讓我們理解到支持國片,除了支持導演、演員之外,整體電影產業其實有更多的可能性。也期待透過立法委員們的監督,可以讓「花漾」及未來更多的國片,在資源運用、在爭取國際及中國市場權益上,得到更完整的政策支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