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今年第二個侵襲台灣的第九號颱風「蘇拉」,從生成後不但移動速度緩慢,還在十二小時內兩度登陸台灣陸地。氣象局解釋,主要原因是導引氣流不足,颱風只能隨著地球自轉和本身旋轉力量朝西北方向移動,但接近陸地時,又因交和地形相互作用,才會不斷改變路徑。 氣象局表示,「蘇拉」的行徑類似○八年的辛樂克,從花蓮登陸出海後,又再從三貂角二度登陸。這樣的路徑和氣象局原先預測有一點差異,在花蓮縣境內畫了一個圈,也讓外界質疑預報不準。… 更多 氣象局科長謝明昌解釋,颱風是一個快速旋轉的流體,如果導引氣流不足,颱風生成後只能隨著地球自轉,加上本身的旋轉力朝西北方向移動,接近陸地時,就有可能因為交互作用短暫改變路線。 氣象局表示,當年強颱辛樂克,第一次登陸時重創台灣陸地,不過,再次登陸,因為颱風結構已經被破壞,強度減弱不少,傷害就不會那麼大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