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9月27日上午6:48 · 抱過真正的鴕鳥蛋嗎?有人說駝鳥蛋的顏色像白色冰淇淋,你覺得呢? 平常我們在吃的雞蛋重量約42~60g左右,鴕鳥蛋的重量卻高達1,100~1,900g,是雞蛋的二十幾倍重! 除此之外,鴕鳥也是世界上最高、最重、蛋最大、跑得最快、眼睛最大的鳥類,但是鴕鳥蛋與成鳥的大小比例卻是鳥類中最小的。 也許有人會說,上述對鴕鳥的形容與圖中這隻「小鳥」怎麼看都不合適,其實是因為牠還未成年呢!… 更多 除了從體型大小之外,還能靠羽毛的顏色來分辨:鴕鳥羽毛的顏色以黑白色為主,但是雌性及圖中這未成年的個體,羽毛則為棕灰色。 牠們通常單獨活動,棲息於半沙漠或草原地區。分布範圍在非洲沙哈拉沙漠南部及非洲南部,東至阿拉伯地區。但是現在想看看牠們不需要跑那麼遠啦,在臺北動物園及臺博館遇見大未來特展中,都可以看見牠們的身影囉!(雖然有活體、標本的差別) 資料來源:台北動物園http://newweb.zoo.gov.tw/Pager/ZooData_Index/ZooData_Index_Show.aspx?Animal_ID=5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