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9月26日上午1:54 · 543無關緊要事件簿之【注意!有肉出沒】 不得了!禁止飲食的博物館內竟然出現圖中這油花分布均勻細緻、色澤紅亮的肥肉?… 更多 你可能有過這樣的經驗:在臺北故宮參觀時,常會聽見許多陸客一邊唸著白菜、肉,一邊直奔展廳,就是為了一睹翠玉白菜及肉形石的丰采。瑪瑙類礦物在大自然中,由於經過漫長歲月的累積,在不同的時間點,雜質影響乃至生成的顏色不同,呈現一層一層不同的色澤,製作此件肉形石的工匠,將原來質感豐富的石材加工琢磨,並將表面的石皮染色,做成了這件肉皮、肥肉、瘦肉層次分明,毛孔和肌理都逼真展現的作品。 而在臺博館文石特展中的這塊義大利文石,雖然沒有臺灣文石的同心圓花紋,其自然色澤所呈現出來的層次感,也是大自然賦予的另一種美麗。
肉形石圖片及資料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zh-tw/collection/selections_02.htm?docno=290&catno=12&pageno=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