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9月24日上午8:50 · 很久以前,曾經流傳過一個說法:如果你在野外遇到黑熊,可以裝死或爬到樹上以求自保。 真的是這樣嗎? 「遇見大未來」特展的定時導覽中,有位導覽志工劉進興老師曾於獵熊季節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擔任義工,工作內容是在森林中跟著黑熊,觀察他們的飲食習慣,並收集一些糞便樣品等等,也因此親眼目睹過黑熊爬樹。… 更多 「當我與泰莉(黑熊名)在一起的時候,曾經有人路過,將泰莉嚇得飛快地爬上樹去。灰熊與黑熊的爪子不太一樣,前者適合攻擊,後者則適合爬樹逃生。不管政擊或爬樹,大概都是動物自衛的本能。等那人遠離後,泰莉才從樹上下來,眼睛看著我,彷彿在這樹林裡,我已經是她的親人似的,就好像是自然史上的親戚那樣。在那一刻,我忽然覺得,人與熊之間的差異消失了。」---節錄自本館志工劉進興老師BLOG 由此可見,當我們不小心惹惱黑熊時,爬樹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遇見大未來-地球環境變遷特展」中有豐富的內容,歡迎來臺博館看展、聽導覽! 圖片提供:本館志工 劉進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