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9月22日上午11:54 · 再與大家分享個「城中市場麵線、臭豆腐攤」的故事~ 先前小編曾介紹過這家小吃攤(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475087041193&set=a.430999141192.198096.230461351192&type=3),並且簡單介紹前、現任老闆交替的事。前陣子無意間從老闆口中得知詳情,聽過故事之後,讓小編很感動!差點就沒有美味的臭豆腐可以吃了呀。… 更多 在前任老闆第一次長期休息,後來又重新開張。但是,開不久後又休息。某次,被在中國信託大樓上班的現任老闆的先生瞧見,而詢問為何休息沒開,才曉得臭豆腐攤又沒營業的原因,同時,前任老闆也說自己想休息了。 但是,現任老闆的先生,與小編一樣,也吃這攤臭豆腐好幾年,也覺得一個攤子放在那裡風吹日曬,又沒有營業很可惜,再加上好吃的臭豆腐沒有傳承下去,那就失去一個美味小吃。於是,現任老闆的先生說,那他去問問看有沒有認識的人想接手、學手藝。前任老闆自然說好。過了一陣子,實在是沒找到人要接手,於是現任老闆的先生就問了自己的牽手,也就是老闆。得到應允的回答,於是就開始進行學藝和交接的動作。 一般來說,通常店面或攤子頂給別人,頂多是簡單講一下怎麼做,或是在攤子現場教學,甚至是以技術轉移計價的方式進行。但是,前任老闆對於自己的臭豆腐和麵線,在作法、味道與口感仍有一定的堅持,畢竟周遭來吃的顧客有不少人都是常客,品質仍得有一定的維持,如此才能長久下去,傳承手藝才有意義。…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