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這是歷史的時刻。民進黨主席的新任,已交給一個創黨的黨員,貞昌深感責任重大,我會要求自己,也要報告大家,貞昌必將全力以赴。 首先,我要向陳菊市長致謝。陳市長在繁忙的市政中,應眾人之託代理主席,期間備極辛勞,令人敬佩,我們至表感激。貞昌請大家熱烈掌聲,謝謝陳前主席。 我們也記得在過去三年多的時間裡,在黨於2008年敗選後的艱難時刻,蔡前主席承擔重任,讓黨重整旗鼓,提振士氣,誠屬不易,請大家也要熱烈掌聲謝謝蔡前主席。… 更多 就在十天前,馬總統連任就職,我們看到他的第一任是在道歉聲中結束,第二任在抗議聲中開始,就職演說沒有回應人民的期待,台灣將何去何從,令人憂心。 在人民痛苦徬徨的這個時候,民主進步黨要向全體國人提出三個保證: 第一,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有關台灣的國家定位、台灣的前途、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不是看別人怎麼說,也不是看當權者如何詮釋,而是刻印在人民心中,完全由台灣人民決定!民主進步黨永遠堅持這樣的民主價值! 第二,台灣是所有台灣人的台灣,不管先來後到,不論性別、年齡、族群、信仰,每一個人都不能被放棄,都應該受到公平對待,享有基本生活的保障,民主進步黨永遠守護這樣的公平正義。 第三,台灣是世世代代人的台灣,台灣要永續的成長、智慧的成長、全面的成長,讓我們的下一代,承接更美好的未來,民主進步黨永遠為這樣的成長信念而努力。 十九世紀以來,世界流行美國夢,歷百餘年而不衰,那個夢是,社會有公平競爭的機會,只要靠自己努力奮鬥,生活可以更好。美國夢不但讓美國成為最受移民嚮往的國家,也讓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台灣,也應該有自己的夢,我期待的台灣夢是,社會是公平的,不必擔心沒有機會;教育是健全的,不必擔心下一代;政府是廉能的,不必擔心拖垮人民;經濟是永續的,不必擔心不能安居樂業。 台灣雖不是強權,但台灣可以是富裕而公平的大國,可以是民主而廉能的大國,可以是多元而幸福的大國,台灣有資格做這樣的夢,民主進步黨要為這樣的台灣夢,奮力不懈,永不終止。 同志們,讓我們一起為國家的長治久安,人民的幸福快樂,一起努力!讓我們為一個更大、更好、更符合人民期待的民進黨而奮鬥前進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