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日子歹過,總統踹共」,籲各界踴躍參與「519」遊行 民進黨「520專案小組」小組召集人潘孟安、發言人林俊憲今(3)日公布「日子歹過、總統踹共」519遊行規劃。19日遊行將分成三條路線:
一、「要生存」大隊:舊松山菸場出發;
二、「要公平」大隊:台灣大學出發;
三、「要安全」大隊:萬華火車站出發。
下午3點集合、4點出發,5點於終點北平東路、林森北路口舉辦晚會,活動預計晚間9點結束。… 更多 潘孟安中常委說,他以沈痛的心情宣布519遊行細節,因為民進黨沒能在2012大選獲得人民的信賴,使這段日子人民百業蕭條、民不聊生。馬英九一人恣意妄為,完全執政卻完全不負責任,執政者不懂謙卑聽人民聲音,反而倨傲以對人民的怒吼,隱匿禽流感疫情、強行進口含瘦肉精肉品、推動油電雙漲,「選前所謂的『居住正義』、『黃金十年』、『讓台灣人民脫胎換骨』,結果竟然是來凌虐台灣人民!」民進黨站在與台灣人民共存共榮的立場,不得不築起這樣的平台,讓人民發聲。 潘孟安說,這次遊行是超越政黨的活動,不是政治上的藍綠對抗,民進黨將邀請各社運團體、公民團體,甚至其他政黨一起參加,讓完全執政的馬英九能聽到基層人民的聲音,更弦易轍、懸崖勒馬。民進黨會具體要求馬英九,對政府1月14日以來紊亂無章、朝令夕改、一意孤行的決策負起政治責任,總統必須公開向人民道歉,撤換行政院長陳。民進黨要求馬英九在他「520」就職談話時,具體向人民承諾停止油電雙漲、不得開放瘦肉精,並撤回「一國兩區」的主張。 潘孟安說,為了「520」馬英九在總統府內舉行就職典禮,政府擴大管制範圍至27平方公里之廣,剝奪人民表達不滿的權利,使民進黨不得不在管制區外舉行集會。他也透露,民進黨5月20日將在各縣市同步舉行活動,讓無法參與「519」遊行的民眾,也能向馬政府表達心中的怒吼。 潘孟安、林俊憲頭綁寫有黃色「怒」字的紫色布條,潘孟安說,紫色代表「正義」,檢察官的法袍就是紫色,此外很多國內外的弱勢團體選擇紫色做代表色,因此紫色也是受壓迫人民的顏色。在台灣,紫色還象徵超越藍綠,這次遊行的訴求:反油電雙漲、反瘦肉精進口、要求撤回「一國兩區」等,代表多數人民的聲音,超越政黨也超越政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