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12月26日上午5:57 · 便利貼NO.24 【閉館日】 送走了熙來攘往觀眾們,少了燈光與人聲的點綴,熄燈後的臺博館,有種時光在此刻凝結的靜謐感,上午的陽光自玻璃窗外灑入,將仿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典立柱映照得更加雪白,呈現出一種宏偉的殿堂風華。… 更多 走入外觀如希臘神殿般的臺博館,迎面而來的是文藝復興風格的大廳,高聳的柯林斯式列柱、鑲著鑲嵌玻璃的透光圓頂以及精緻的灰泥雕塑裝飾,使得經過的觀眾們常忍不住停下腳步來,用眼睛或相機記錄它的美麗。因此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民眾們分享的大廳照片。但像這種閉館時才拍得到的『獨家』畫面,可只有在我們的粉絲團才看得到唷! 其實每週一的休館日,除了要讓博物館稍作休息之外,還有許多幕後的工作正悄悄進行著,譬如整個館內的清潔整理、展示品的替換與維護、硬體設備檢查和維修等等,都會盡量集中在這一天完成,才能在開館日時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在每一位來參觀的朋友眼前。
(圖/文:本館實習生 聶嘉豪/翁菁邑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