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12月21日上午9:44 · 便利貼NO.23 【Green Xmas!!】 臺博館的自然教室牆上,有一棵很「愛地球」的耶誕樹,有沒有人猜得到它是使用哪些原料做成的呢? 耶誕樹常以杉柏這類在一片雪白的寒冬中,仍綠意盎然的常綠樹作為主體,象徵著生命長存。在西方世界裡,不論是否為基督徒,都會在耶誕前夕準備一棵耶誕樹,來增加節日的歡樂氣氛,並為它裝飾各種燈燭、彩花、玩具、星星,以及各種耶誕禮物,然後在平安夜裡圍繞著美麗而耀眼的耶誕樹唱歌跳舞、盡情歡樂。… 更多 但若要將天然的常綠樹木,移到室內作為耶誕樹主體,在砍伐的過程中,常常會使樹木失去太多樹根、或因為室內環境與其原本生長的溫濕度差異較大,導致樹木的存活率都不高,每過一次耶誕節就要砍一棵樹,似乎有點傷地球的身呢。 其實只要將過期的綠色海報撕成片,再在牆上拼出形狀,就能立即擁有一棵有趣又環保的耶誕樹囉!而傳統耶誕燈飾相當耗電,會造成二氧化碳排放增加,所以我們改用「恐龍彩繪蛋」中,大朋友小朋友們用紙做出來的彩蛋作為裝飾,同樣可以呈現繽紛多彩的氣氛,還能減少能源消耗,更能夠不斷地重複使用。 在歡度節慶的同時也記得要愛護地球,只要發揮一點巧思,利用手邊既有的舊道具,就能同時兼顧環保與美麗,擁有一個毫無負擔的綠色耶誕節囉!
(圖文:本館實習生 聶嘉豪 / 翁菁邑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