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9月15日上午3:52 · 便利貼NO.12【Balzac 兔女士】 兔女士是2011年4月法國巴爾扎克特展之後留下來在博物館之藝術品,之後移放置博物館商店入口旁。這作品可謂栩栩如生的有其個性,每日皆有參觀民眾與其拍照,也有小朋友入館後眼睛瞪著大大的直衝向兔女郎,小手指指著兔女郎直嚷著說米老鼠!米老鼠!當然絕大多數民眾都認為是兔子。… 更多 和兔女士合照者多,有擁抱方式,有摟腰式,有搭肩式,有親吻式,也有模倣動作姿勢的拍照。為避免觸碰久了導致變髒或損壞,特別製作了「請勿觸摸」的小POP貼於身上,為了美觀起初是貼於右手臂,但是不是很明顯,觸摸的仍多,所以改貼於腰際。雖然有告知了,仍舊有人喜歡經過時「摸一把」,或鼻子或臉也有摸胸部的…看顧她著實有些傷腦筋,其中小朋友動作比較無法預知,沒辦法即時阻止觸碰,曾有小朋友冷不防對兔女郎踢一腳,小球鞋鞋印就留在裙子上了。 因為接觸的次數累計多了,也算是博物館的一個磁力點,受損部份越來越明顯也稍嚴重了,所以利用一個休館日幫兔女士修補一番,利用未使用過的衛生紙撕碎後泡入水中,再稍微捏乾點水份,於破損處(裙子及裙底部)上層乳膠樹酯,再黏上衛生紙漿。修補雖然不是很正統,但是也達到不再損壞的效果,改天要找接近的顏料稍加塗抹。修補痕跡如照片裙底較白色部份,其他還有裙身少部份,至於已經髒的地方就使用乾靜的擦手紙沾水輕輕擦去污物,也不時使用撢子除去全身的灰塵。 希望這兔女士能永遠被讚美!
(圖、文\活動於本館的神秘烏龜先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