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9月14日上午4:48 · 給我賽德克,其餘免談! 賽德克夯很大,其實多年來,臺灣有許多以霧社事件為題材的文學、漫畫,以及戲劇作品,直到最近,甚至連博物館都紛紛舉辦相關的展覽。… 更多 相關的文學文本,像是鄧相揚先生的《霧社事件》、《霧重雲深》、《風中緋櫻》三本著作;1990年出版的歷史漫畫《漫畫‧巴萊-臺灣第一部霧社事件歷史漫畫》,作者邱若龍長年進出原住民部落,對霧社事件始末與賽德克族生活形態多有涉獵,1998年拍攝的《Gaya──1930年的霧社事件與賽德克族》紀錄片,亦是他的作品。 影視作品方面,近十年來,包括台視1993年左右所推出的5 集連續劇《莫那魯道傳》;還有2005年公視推出改編自鄧相揚先生同名小說的《風中緋櫻》;再來就是魏德聖導演的史詩巨作電影《賽德克‧巴萊》,目前此片已確定代表臺灣角逐明年的奧斯卡外語片囉! 搭上電影的熱潮,博物館也不落人後,近期所推出的特覽,包括十三行博物館《白石山下的傳說賽德克文化特展》、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史與影的交 會—賽德克‧巴萊文化特展》、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聞眾之聲──霧社事件80周年特展》,當然還有國立臺灣博物館《勇者再現:賽德克.巴萊典藏展》! 如果你喜歡《賽德克‧巴萊》,瘋電影其實還不夠,你可以透過上述既有趣又豐富的素材接近賽德克族,才能更進一步瞭解屬於臺灣的文化。 P.S.現在,憑賽德克巴萊電影票根,就可以免費參觀臺博的《勇者再現:賽德克.巴萊典藏展》!
(圖/華家緯;文/劉懿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