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9月13日下午1:44 · 瞧瞧這豔麗的花兒是誰? 毛西番蓮,是西番蓮科的爬藤植物,我們熟知的百香果,和她都是這一科家族的成員。毛西番蓮原產南美洲,於1960年代引進台灣,如今已散布南部鄉野間,只要在荒廢地、向陽的路旁都不難發現它的蹤跡。 西番蓮屬植物最經典的標記莫過於紫白相間的特殊「副花冠」構造,以及花朵頂端三分叉的雌蕊,和雄蕊以水平開展交錯形成的角度,乍看之下神似時鐘的時針、分針與秒針的組合排列,因此也有許多人稱它為「時鐘花」或「計時果」。 夏秋之際,皆是欣賞她的美好時節。
(圖文提供:陳應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