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TVBS 新聞。 2,462,809 個讚 · 390,197 人正在談論這個。【TVBS新聞APP】 https://goo.gl/DQ2fAF 【TVBS新聞LINE】https://goo.gl/QDzHny...
貼文
T寶寶<健康兩點靈>網路流言之"這樣吃健康出問題"? 1.蛋加鹽會和蛋中乳酸菌結合成氯?
答:如果蛋裡面已經先有乳酸菌的話,那顆蛋其實就已經酸臭掉、壞掉了。既然但本身已經有問題,那就不要再食用它了。 2.吃半熟的蛋會致命?
答:其實跟蛋熟不熟沒什麼關係,主要是這顆蛋本身乾不乾淨,跟裡面有沒有致命的物質,或者致命的菌,而不是生熟的問題。乾淨的蛋,即使半熟或是全生都沒有關係,蛋本身乾不乾淨才是關鍵! 3.吃太多的鹽分會導致白髮?
答:白頭髮最重要的是跟你的遺傳有關係,另一個就是髮根產生黑色素的量,這個也是很有關係,但跟鹽分攝取量就完全沒關係了。 4.吃生青蔥會感染A型肝炎?
答:這根蔥有沒有洗乾淨與蔥的來源乾不乾淨有關,擔心的是,有人為了就是省蔥錢,在院子、陽台自己種蔥,那要注意蔥的肥料是什麼,如果是用衛生下水道、化糞池裡的東西,來養這些蔥,可能就會有這些風險在。最重要的是沖洗的方式,把蔥尖、蔥尾的地方切除,蔥體用縱切劃開,劃開後泡水,再以流動的水清洗15-20分鐘後再來使用是比較安心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