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7月25日上午3:07 · 神秘古老的活化石-龍宮翁戎螺 翁戎螺科(Pleurotomariidae)早在古生代寒武紀就已經出現於地球上,且有11屬1,500種的化石記錄,但是現生種不超過30種。像翁戎螺這樣的現代生物,具有某些古老化石生物的形態特徵,而且在現代生物中又沒有近親,這種生物就被稱為「活化石」。… 更多 一般人熟知的活化石還有鸚鵡螺、腔棘魚、蜻蜓、銀杏、水杉、蘇鐵等。相對於其他活化石,目前我們對翁戎螺的活動及相關生態的了解依然不多,因為它生活在大陸棚邊緣的海底斜坡,水深範圍從兩百公尺以上到兩千公尺不等。生活在這麼大的水壓下,那意味著一顆直徑20公分的龍宮貝,至少要承受8000公斤的海水重量,不論進行深海研究或者是活體飼養都相當的困難。 想要一窺龍宮翁戎螺的神秘面紗,到臺博館就能見到它的蹤跡唷!
(文/魏韶箴;圖/臺博典藏精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