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7月18日上午8:29 · 海檬果,是常見的海岸邊防風林種,也是標準「只可眼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觀賞植物。 結實累累的果實在成熟後會隨之轉紅,因為外型和土芒果相似而曾有民眾誤食的紀錄,殊不知她其實全株有毒,一顆果實就可能要了一個成年人的性命。此外,屬於夾竹桃科的她,莖、葉、果實在採摘時皆會流出白色乳汁,一樣含有毒性,若不小心誤食或滴入眼睛,都會對人體產生嚴重的傷害。… 更多 既然果實不能食用,種子要傳播靠得就是水漂了。她的果實質地很輕,果皮內有豐富的纖維質,幫助她在海上漂流尋找適合的棲地,同時也可以保護種子不受海水侵入。 雖然海檬果含有劇毒,但瞧瞧她那迷人淡雅的白花,好似瓣瓣正向同一方向旋轉,有人形容這就像是一個個白色小風車高掛樹上。撇開毒性而言,她可是美觀又耐看的植物,而且花期很長,不怕看不到花果茂密的景象唷!
(圖:陳應欽\文:簡竹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