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7月8日上午11:37 · 在衡陽路的合作金庫城中分行旁邊的延平南路走進去,有一家已營業6年多的「七里香甜不辣大腸麵線」小吃,就在先前介紹過的隆記菜飯附近。… 更多 這家的甜不辣非常好吃,甜不辣的內容物有圓片甜不辣、拇指甜不辣、油豆腐、豬血糕、蘿蔔。圓片甜不辣及拇指甜不辣是經過特別挑選,可耐久煮而不易爛,外皮不會因浸泡過久而脫皮,裡面更不會因為浸太久而沒有彈性、口感盡失。這家店的甜不辣蠻好吃的,油豆腐,外面看起來一般,可是內部口感非常滑嫩,和吃一般豆腐的口感一樣。豬血糕則是有煮透、煮熟、很燙,但是仍保持豬血糕應有的口感與彈性,要把豬血糕煮熟是不能求快,而轉大火,應該是要用中、小火慢慢煮,不能讓豬血糕下沈而黏在鍋底,利用熱力慢慢把豬血糕熱熟、熱透才能保持它原有的口感。蘿蔔都會煮熟、煮透,保留蘿蔔原本的甜味、口感,好吃的不得了呢!此外,甜不辣的醬汁是引領吃下甜不辣的關鍵,醬汁的味道好不好很重要,店家的醬汁是自己特調的,與一般外面甜不辣的醬汁不同,有自然的甘醇與香氣。愛吃辣的不能不加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有著溫醇的口感和香氣,卻又辣而不嗆,還能幫甜不辣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此外,吃甜不辣,總要喝一碗湯吧,才算完整的經歷一個過程。一般甜不辣的配湯都是大骨或甜不辣相關的魚漿製品的湯頭口味。可是這家店的甜不辣配湯,卻是以大量的柴魚、昆布熬煮出來的湯頭,清香、甘甜好喝不已呢! 至於這家的大腸麵線也很美味喔!有大腸、肉羹,調味料則是有大蒜、黑醋、沙茶、芫荽等。辣椒醬,和大腸麵線也很合。麵線煮的很透,口感非常滑、順,但是不會過爛而沒有口感,更不會因為沒有煮透而吃起來乾乾硬硬有些無法吞下喉的感覺。大腸則是滷到非常入味、顏色非常深,但是,不會死鹹,而且還有一股非常香的味道。口感方面,顏色雖深,仍有咬勁、彈性,非常的好吃。肉羹非常有彈性、咬勁,不會爛爛的,也不是脆脆的口感,味道非常棒。在去年開始,店家還另外多了牡蠣的選擇,每日從嘉義東石清晨現採當日冷藏配送的新鮮牡蠣,肥美甘甜! 電話:02-2383-2008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5-4號1樓
營業時間:8:00--20:00(週日公休)
※甜不辣中午開始販售,滿200元以上可外送。 (圖文提供: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