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5月18日上午9:02 · 貝殼之美特展開展囉!大家可以把握本週免費入館的時間來參觀。 圖中是用貝殼黏貼製作而成的臺博館,由貝殼工藝達人孫張惠慈女士(孫媽媽)特別為這次展覽製作的,並贈予臺博館。 孫媽媽是因為喜歡蒐集貝殼而開啟了創作的歷程。在漁港、蝦場邊所撿拾到的廢棄貝殼到她手中都被重新賦予生命,訴說另一段新的作品故事。… 更多 這次從聯繫到作品完成的時間約莫2個月,孫媽媽用回收硬紙板做底,多立克式列柱則是用珍珠奶茶的吸管做底,圓頂是用寶特瓶下去切割製作,然後挑選適合的貝殼加以黏貼,做工非常細膩,總共使用超過2萬個貝殼呢!
仔細瞧瞧廣場的那一對銅牛,是不是相當栩栩如生! 貝殼經常被拿來作為創作的材料或設計的靈感,不過這只是欣賞他們的其中一個面向,來現場用更多元的角度認識他們吧!
(圖文提供:簡竹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