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2011年5月9日上午4:10 · 台北市 · 臺博館的小菜圃那區種了幾株鐵砲百合,正盛開著。 純白色的花朵是它重要的特徵,它和臺灣百合一樣都是臺灣原生種,不過臺灣百合的花瓣外側有赤紅色的條紋,這是兩者在外觀上較為明顯的區分。臺灣百合和鐵砲百合喇叭狀的花形,讓她們在野地開花時,還真像一片四處遍佈的號角。… 更多 臺灣原有「臺灣百合」「鐵砲百合」「豔紅鹿子百合」「細葉卷丹」四種原生百合,但卻因為採摘壓力和棲地破壞等問題,造成野生百合數量急遽減少,其中「細葉卷丹」就已滅絕,僅剩標本可供我們緬懷,「豔紅鹿子百合」則成為瀕臨滅絕的物種。「臺灣百合」和「鐵砲百合」因生存條件不如前兩種侷限,成為大家積極復育的對象,才讓我們得以常常見到她們美麗的容顏。 每次聽到有人講起"ila formosa",我總是很好奇,葡萄牙人那時看到的臺灣之美是什麼模樣?我們現在又留下了哪些?希望我們以後不會只看得到園藝花卉,而忘了什麼是野地之美! 與大家分享一曲「月光」
http://youtu.be/c5VDex2VZi4 (圖文提供:簡竹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