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5月2日上午2:55 · 春天,在路邊或公園草地上,最近可以見到許多紫色小花綻放,不禁讓人經過時,停下來駐足欣賞。二二八公園,也可以看到許多這些美麗的紫色小花,她們是已經歸化並適應臺灣環境的紫花酢漿草。 它本身有地下鱗莖,可以不斷的生長繁衍,屬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除了花之外,葉子大多數是三葉,呈倒愛心狀;偶爾可以發現到四片葉子的酢漿草,由於四葉的數量較少,又被稱為「幸運草」。 它是小朋友在玩扮家家酒時很受歡迎的植物之一,可以做成花項錬、花束,甚至是當成蔬菜。摘下一片葉子,輕輕的咀嚼,有酸酸的滋味,可做為食用或藥用的植物;或用酢漿草的葉子玩個小拔河的遊戲,看誰找的葉子比較強壯,沒有先斷掉的就是贏家哦!
(圖文提供: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