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4月28日上午7:30 · 在臺博館附近的漢口街一段27巷內,有一家絲毫不太顯眼的「小巷口傳統炭烤胡椒餅蔥仔餅」,若不注意就很容易擦身而過囉。 又小又窄的店面,卻有平凡熱呼呼的美味。店面雖小,但是其食物的美味,被這一帶的住家、上班族廣為皆知。有時經過想買個胡椒餅或蟹殼黃和蔥仔餅,卻常常撲空,不是店沒開張,而是常常被附近的上班族團購一空!… 更多 不論是胡椒餅、蔥仔餅或蟹殼黃都是炭烤的,揉捏包好的餅,就直接貼在烤爐上,以炭火的高溫將餅烘烤熟透,餅本身還會帶有一股微微炭香味,如果正好在烘烤餅,只要經過附近,老遠就能聞到炭烤餅的香味哦。 胡椒餅個頭不大,但是皮薄餡多,內餡雖然是瘦肉,但是口感上並不會乾澀,也不會過油,倒是要小心餡裡燙口的湯汁就是,香料和蔥花自然是香氣的來源之一。鹹口味的蟹殼黃,裡面有一點點蔥花,帶有鹹鹹的口感,裡面軟軟的,外殼香酥可口。蔥仔餅,裡面包的蔥可多了,只是更香更好吃。 這家店雖然營業時間到晚上8時,但是經常生意大好,要是食材提早用完,晚間7時許就休息了,所以如要購買請盡早,以免向隅哦。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27巷內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圖文提供: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