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蘋果新聞網, 台北市。 3,679,911 個讚 · 140,19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398 個打卡次。《蘋果新聞網》隸屬壹傳媒集團,每天出版台灣最強影音新聞,24小時不間斷,最勁爆的踢爆、直擊、專訪與調查報導,在此盡覽無遺!踢爆真相,守護正義,唯有《蘋果新聞網》tw.appledaily.com
貼文
動新聞 王清峰走人 拒執行死刑 馬閃電准辭
超連結 TW.NEXTMEDIA.COM

王清峰走人 拒執行死刑 馬閃電准辭

【綜合報導】法務部長王清峰本周二宣示任內不執行死刑,引爆「廢死刑風暴」,被害人家屬群起砲轟,總統府昨下午5時20分明確表示,法務部須依法執行死刑,王清峰即在昨晚10時許向行政院長吳敦義口頭請辭,馬英九總統獲報後立刻准辭,王今將補送辭呈呈報院長。日來各界猛烈抨擊王清峰身為法務部長卻不依法執法,必須下台,但王態度堅決,昨傍晚還透過次長吳陳鐶表示不會請辭。不料昨深夜情勢急轉直下,王請辭閃電獲准,為飽受死刑爭議所苦的馬政府設下防火牆,她也是吳內閣首名下台的部會首長。
留言